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墙体材料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蔡博犹被“双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1-07 18:0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日前,经益阳市纪委监委指定,南县纪委监委对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墙体材料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蔡博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蔡博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管理对象的邀请外出旅游、并由管理对象负担应由其个人负担的费用;经其决定违规发放补助;违反廉洁纪律,将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由管理对象负担;违反群众纪律,向管理对象违规收取费用;利用职务便利,在行业管理办法草案起草、采信失真数据执行政策、项目资金争取等方面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并多次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所送的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蔡博犹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应牢记党的宗旨,以身作则,遵纪守法,但其忘记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蔡博犹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作者:责任编辑:市纪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