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31 16:5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因事业发展需要,学校2023年计划在编制内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652号)和《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招聘工作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监督下,由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具体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等事宜。益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和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全程参与监督。

  二、招聘职位及人数

  2023年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1名,均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招聘岗位及要求详见《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2023年公开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一览表》(附件1)。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以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3)为准。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曾在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现役军人、机关事业单位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工作人员、未满服务期的乡村特岗教师、在读的普通高校非2023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23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6.有吸毒史或有精神疾病史的人员;

  7.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通过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yiyang.gov.cn/rsj/)、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网(https://www.newyishi.com/)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6月10日至2023年6月12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

  2.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形式,不接受委托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所填写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填报内容如有虚假、隐瞒,学校将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因未按要求报名而造成本人报名不成功或资格审查不通过的,责任自负。

  3.报名地址: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益阳市赫山区益鑫泰路85号)。

  (三)相关要求

  (1)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结业证书、肄业证书等不符合要求。出国留学人员学历应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以上学历学位证书(学历认证)必须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2023届博士研究生和确因疫情原因影响毕业证书发放的,可放宽至2023年12月31日)。未在规定期限内取得,则取消聘用资格。

  (2)招聘岗位明确要求有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提供工作经历证明(需加盖工作单位公章)。在普通高校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视为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计算,以2023年5月31日为截止日期。

  (3)高校毕业生指2021、2022、2023届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

  (四)资格审查

  现场报名时即进行资格初审,考生参加资格初审时需提交以下资料:

  (1)《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2023年公开招聘报名表》(附件2);

  (2)本人有效第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正反面)和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同底照片2张;

  (3)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同时须提供“学信网”查询的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取得国(境)外学历人员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2023届毕业生提供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提供有效期内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5)普通话证原件及复印件;

  (6)在编在岗人员报考教师岗位须提交加盖任教学校及县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章的同意报考书面证明;

  (7)各岗位所需的其他证明材料。

  资格初审合格人员方可参加考试。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在招聘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提供虚假报考资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自行承担。

  (五)考试

  1.开考比例

  所有岗位有效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对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核减或取消岗位招聘计划。

  2.考试方式

  (1)小学骨干教师

  考试采取笔试和试教的方式进行。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试教成绩×60%。考生笔试、试教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笔试成绩、试教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资格初审合格人员参加笔试。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主要测评招聘岗位应具备的相关专业知识。

  根据应聘同一岗位考生笔试成绩排名先后,按岗位招聘数1:3的比例确定入围试教人员。入围试教末位人员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同入围试教。招录职位试教对象未达招录计划1∶3比例的,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降低试教入围比例或核减岗位招聘计划。招录职位只招1人的,不再核减招录计划数。试教采用无生试教的方式,主要测评课堂教学能力。

  (2)小学专任教师

  考试采取笔试和试教的方式进行。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试教成绩×50%。考生笔试、试教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笔试成绩、试教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资格初审合格人员参加笔试。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主要测评招聘岗位应具备的相关专业知识。

  根据应聘同一岗位考生笔试成绩排名先后,按岗位招聘数1:3的比例确定入围试教人员。入围试教末位人员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同入围试教。招录职位试教对象未达招录计划1∶3比例的,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降低试教入围比例或核减岗位招聘计划。招录职位只招1人的,不再核减招录计划数。试教采用无生试教的方式,主要测评课堂教学能力。

  (3)行政管理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考生笔试、面试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资格初审合格人员参加笔试。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主要测评招聘岗位应具备的相关专业知识。

  根据应聘同一岗位考生笔试成绩排名先后,按岗位招聘数1:3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入围面试末位人员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同入围面试。招录职位面试对象未达招录计划1∶3比例的,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降低面试入围比例或核减岗位招聘计划。招录职位只招1人的,不再核减招录计划数。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

  3.凡经批准降低开考比例开考,或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设置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70分(含70分),若参考人员未达到合格分数线,不予聘用。

  4.信息公布

  笔试、试教、面试时间、地点、各岗位试教(或面试)入围名单和其他事项均在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网(https://www.newyishi.com/)发布,请报名人员密切关注考试工作进程,自行查看相关信息,并确保本人所留通讯方式保持通畅,以免贻误考试相关时间。

  (六)体检和考察

  所有考试结束后,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的,按试教或面试成绩排名;面试成绩仍然相同的,以面试不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的总成绩排名;试教成绩仍然相同的,另行加试)排名先后,按岗位招聘数等额确定体检人员。体检由招聘单位组织在指定的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并进行毛发检测。考生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七日内,向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提出书面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并以复检结论为准。考生须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完成体检项目的,视同自动放弃体检资格。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主要审查人事档案,对考生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学业成绩)等情况,并进行违法犯罪信息查询。

  因体检、考察环节不合格或本人放弃(需出具书面说明)等情况导致招聘职位出现空缺时,按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同一岗位递补最多不超过2次。

  (七)公示

  经单位研究,根据考试综合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提出拟聘用人选,并将拟聘用人员的学历(学位)证、身份证等复印件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市人社局审查,经审查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和学校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八)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有关规定填写《湖南省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办理相关手续,并按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被聘人员须服从学校工作安排,须在学校工作5年以上方可申请调出至其他部门或地区工作。

  五、特别提示

  1.实行诚信考试,报考人员需诚信参加考试录用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不随意放弃。对进入试教或面试环节后,在试教、面试、体检、考察、拟聘用人员公示、分配等环节放弃或在试用期内放弃的人员,记入本校公开招聘考试诚信档案库,今后不得报考本校公开招聘职位。

  2.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均取消其资格。对各种形式、各个环节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4.为维护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权益,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请考生随时关注。请考生知悉、理解、配合、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

  公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

  0737-4423748 (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办公室)

  举报电话:

  0737-6103285  (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附件:

  1.附件1: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2023年公开招聘岗位及条件一览表.xls

  2.附件2: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2023年公开招聘报名表.doc

  3.附件3: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x

  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

  2023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人社局作者:责任编辑:市人社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