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以来鸡蛋价格持续上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3 09:32 浏览量:
字体:

进入5月份,中心城区鸡蛋零售价格一路上扬。“上个月还是4元多一斤,这段时间隔几天涨一点,快涨到6元一斤了。”5月21日,在中心城区大桃路一家生活超市,店主刘先生说。记者走访中心城区桃花仑市场和大桃路、桃花仑路多家超市发现,鸡蛋价格每500克均在5元以上。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春节过后,中心城区鸡蛋价格持续低迷,每500克在4元左右徘徊,进入5月份鸡蛋价格开启上涨模式,从4月底每500克4元一路攀升到每500克5.5元。根据市发改委价格监测和市场调查巡视情况,5月21日,市中心城区鸡蛋价格为每500克5.5元,较上周上涨0.5元,涨幅10%,较今年价格最低时上涨1.5元,涨幅达38%。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鸡蛋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春节后鸡蛋消费进入淡季,造成前段时间鸡蛋价格持续低迷,导致很多养殖户纷纷淘汰蛋鸡,降低存栏量。5月份以来,鸡蛋价格一改颓势,市场需求转暖,受供求关系影响价格持续上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杨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