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暖“菜篮子”跌跌不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3-07 09:51 浏览量:
字体:

春节过后,天气逐步回暖,有利于蔬菜的生产和运输,加上节日提振的影响消退,蔬菜价格明显下降。3月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监测的16种蔬菜价格与春节前相比,呈现12降4平,粮油食品价格也以下降为主,市民“菜篮子”拎得轻松。

市场中,良种猪、土杂猪收购价格均为每50公斤600元,周环比均下降30元,降幅4.8%。良种仔猪、土杂仔猪价格降幅也达到20%左右。元宵节后,整体市场消费进一步减弱,市场需求量小导致生猪价格下降,受此影响,鲜猪肉、鸡蛋价格下降,其余肉禽价格稳定,其中周环比鲜猪肉价格下降1元,鸡蛋价格每500克周环比下降0.5元,降幅9.1%。

在蔬菜中,白萝卜下降达50%,大白菜下降33.3%,黄瓜、包菜下降25%。16种监测品种每500克平均价格为3.34元,较春节前下降0.63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杨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