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部门提醒

寒假来临 警惕孩童玩火惹祸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3 09:05 浏览量:
字体:

1月9日,资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发布通报,1月7日至8日2天内,资阳区连续发生10起稻田火灾,所幸都扑救及时,没有造成扩散,其中有多起是因小孩子玩烟花爆竹引发。

两天内,资阳区迎风桥镇、长春镇、张家塞乡、新桥河镇、长春镇等多地先后发生稻田火灾。在排查中发现,稻田起火最常见的原因是小孩子在田里玩火,比如玩冲天炮等烟花爆竹,或者成群结队在田里烧火取乐,导致火势不受控制,酿成火灾。

资阳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示:冬春季节是火灾高发期,特别是春节将至,广大家长朋友务必做好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教育,严格遵守有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严禁儿童燃放,不要向人群、车辆、建筑物以及可燃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避免火灾或者其他意外的发生。孩子们自带贪玩、好奇、爱动等属性,不论是居家还是户外,请家长们千万要注意,管教好孩子,履行好监护人职责,切记“快乐假期 安全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星 陈灿 吴恂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