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1-06 14:03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12月以来,大连、沈阳、北京、黑龙江、河北等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截至2021年1月6日9时,我国除港澳台外,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中风险地区49个:北京市7个、辽宁省大连市16个、辽宁省沈阳市16个、黑龙江省黑河市6个、河北省石家庄市1个、河北省邢台市3个。

益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学生假期,春节临近,广大市民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工作弦,落实个人防护,做好健康监测。旅游景区、图书馆、博物馆、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酒店、宾馆、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要严格按照《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技术指南》的要求落实通风换气、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限流和工作人员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一、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益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自中高风险地区入(返)益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在本省或外地口岸入境、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入(返)益后需继续做好7天居家医学观察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做到不外出、不接待访客、不参加聚会聚餐。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请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如果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

 

四、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益后,需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集体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少聚集;做好居家环境卫生,定期清扫、消毒,保持室内良好通风;遵守社交礼仪,安全文明出行。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益阳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急传科作者:杜思敏责任编辑:市疾控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