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前雨后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04 10:20 浏览量:
字体:

这几天益阳气温上升很快,进入4月,最高温就攀上30摄氏度。但春日暖阳给人带来的并非风和日丽的感觉,而是透着股闷热的气息。这是因为,马上要开始降温降雨了。4月3日下午,我市部分地区雷电、狂风、大雨齐来,虽然不到半小时阳光就重新登场,但气温已经降下来了。3日晚上起,冷空气又要放大招了,大部分地区最大降温幅度达到10摄氏度。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我市可能出现“雨纷纷”场景,不过小长假后期天气转好,利于出行。

据市气象台分析,清明假期我市天气前雨后晴,气温起伏较大。4至5日受高空波动、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有一次较强降水、强降温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至8日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天气较好,气温逐步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北部、西部局部暴雨,北风3级,13至19摄氏度;5日:阴天有中雨,南部局部大雨,北风4至5级,江河湖面阵风6至7级,9至13摄氏度;6至8日:多云到晴天,9至24摄氏度。

气象专家提醒:清明前期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张琴婧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