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迎春雨 降温紧相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3-05 09:20 浏览量:
字体:

“春雷响,万物生。”3月5日是农历24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惊蛰过后,气温回暖,春雷渐响,春雨增多,大地生机勃勃。不过,今晚开始,我市将迎来降温降雨天气。

这几天,益阳天气总体晴好,气温回升,最高气温突破20摄氏度,人们纷纷换上春装,公园内、资江边百花盛放,春意甚浓。但是,冬衣可别急着收起来,因为3月5日起,气温又要大跳水了。据市气象台预计,短期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有中等雷阵雨天气,气温下降,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中后期受地面冷空气影响,仍有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4日:多云转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20摄氏度,最低气温15摄氏度;5日:小雨转阴天,北风3级,8至12摄氏度;6日:阴天有小雨,北风2至3级,6至10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张琴婧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