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自来水设施防冻保温温馨提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1-18 11:01 浏览量:
字体:

各自来水用户:

寒冬将至,气温逐日下降。为保证您的用水安全,避免因水表、水管冻损给您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现就如何做好供水设施的防冻保温,温馨提示如下:

1、“穿衣戴帽”。对暴露在室外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保温。

2、“保持清洁”。彻底清理表井内的污水杂物,并填上砂子、锯沫等至水表铜盖的边缘,修补已损坏的井盖、井座。

3、“关窗防寒”。天寒时, 特别是在晚上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以及所有朝北房间的窗户以保证室内的温度在零度以上。

4、“用水保障”。做好适当贮水准备,避免因用水设施冻裂造成不便。

5、“应急措施”。对确已冻住的水管,如果是塑料的PE管和PP-R管,用户可以用热毛巾敷住水管再用热水冲淋化冻, 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水表开裂。

6、“供水服务”。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4211784;

高新区:4222119;赫山区:4222607;资阳区:3330619;

沧水铺:4631664;衡龙桥:4646580;

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请各用户相互转告。    

益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自来水公司作者:市自来水公司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