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改造村道 助力脱贫致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9 09:09 浏览量:
字体:

12月4日,投入220万元的富民村村域主干道茅山公路白改黑提质改造工程顺利完工,这个以生产和加工农副产品著称的村庄终于有了一条大货车可以畅行的大通道。

资阳区张家塞乡富民村是省级贫困村,由原永利、仁里、胜利三村合并而成。全村1875户、6128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86户、828人。全村家家户户种植稻谷和果蔬。但该村远离城区,交通不便,村内唯一主干道茅山公路因车流量大、年久失修,已变得坑坑洼洼,多处路基甚至出现沉陷现象,大吨位货车根本进不了村,导致农副产外运困难。

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后,经过实地调研后认为,形成产业优势和畅通外运渠道是富民村实现脱贫致富的两大条件。今年,在市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该村组建了永仁胜产业扶贫合作社,吸纳全村贫困户作股东。全村目前共有680户农户以菜芯子、卜豆角深加工和时鲜果蔬生产为业,同时因地制宜养殖蛋鸡、湖鸭子、龙虾等家禽和水产品。蔬菜加工产业初具雏形后,工作队3次召开帮扶单位现场办公协调会,集中力量解决畅通外运渠道这一问题,最后协商决定,由帮扶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储粮益阳直属库3家共同筹集220万元作为专项改造资金,对茅山公路进行扩宽提质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祥 曹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