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消防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9 09:04 浏览量:
字体:

普及消防知识并登记消防基本状况,张贴安全用火用电宣传海报,对加油站、宾馆、KTV、超市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培训、开展消防征文活动……11月以来,安化县利用消防宣传月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11月4日,安化消防救援大队受邀前往马路口镇云台山大酒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分理论讲解、逃生灭火演练两部分。理论学习时,宣传员根据酒店行业的具体情况,以典型的火灾案例为主线,由点及面地解析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演练时,根据宣传员的指挥和引导,酒店人员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有序逃生。

11月19日,安化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常见家庭火灾的初期处理、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介绍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器材,教授灭火器使用方法;解答部分群众相关消防疑难问题。

11月,安化县4次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大家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至目前,安化县深入企业、学校、社区、酒店等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开展社会消防安全培训15次,门店宣传登记685家,户外设点宣传10次,发放资料40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文亚苏 孙益君 曹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