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个人调解工作室挂牌运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9 09:59 浏览量:
字体:

12月3日,南县第一个个人调解工作室“老高调解室”,在武圣宫镇南阳社区正式挂牌投入使用。

个人调解工作室是以人民调解员姓名或特有名称命名设立的调解组织。建立以个人命名的人民调解工作室,能充分发挥调解能手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化解大量矛盾纠纷。“老高”是社区群众对调解员高绍良同志的亲切称呼,他调解经验丰富,爱岗敬业,深受群众好评。“邻里之间总会有些矛盾,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有些事情闹去(镇)政府也不合适。其实就只需要有个公正、正派、大家都信得过的调解人来解个围就好啦。”社区群众告诉笔者。

老高之所以在群众中威信高,一是他熟悉当地情况,对社区的人和事了然于心;二是群众去老高那里进得了门、说得上话,他善用真情、乡情、亲情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耐心、细心、真心为群众办事。他做调解工作的法宝,就是一切以群众的安宁和幸福为出发点,依靠群众解决群众的诉求,尽可能做到了“矛盾不出门、不上交”和息访息诉。

据悉,今年以来,“老高调解室”共调解纠纷83件,调处成功率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汤玉芝 刘慧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