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浚沟渠不留死角 彻底清除黑臭水体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9 10:54 浏览量:
字体:

12月6日,在沅江市黄茅洲镇金南村东洲渠的疏挖施工现场,一台大型挖机一斗一斗地将陈年老底淤泥及未完全腐烂的树枝掀上岸。一上午功夫,一条近500米的渠道死角淤泥全部清理上岸。据该村支部书记邬畅群介绍,这段渠道死角有近10年没有疏挖了,水流不畅,已形成了黑臭水体,严重影响周围群众生产生活。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使这条渠道得以“旧貌变新颜”。

沟渠塘坝清淤疏浚工程作为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五大专项行动”之一,为消除农村黑臭水体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年沅江市沟渠塘坝清淤疏浚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大、中型沟渠清淤。其中大型渠道6条、20.3公里,中型渠54条、138.65公里,像金南村这样已形成黑臭水体的渠道不在少数。作为项目管理单位的沅江市水利局要求项目所在镇、施工单位除确保渠道的供排水功能标准外,还要综合考虑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改善农村水环境,确保黑臭水体渠段死角整治到位。

记者在采访看到,项目区内,一条条已经完成疏挖的沟渠干净利索、棱角分明,渠内水波荡漾;未完工的渠道上,一台台水上挖机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据了解,工程于2019年10月上旬开工,目前已完工的大中型渠道总长111.26公里,完成总任务的70%,预计12月中旬竣工,12月底迎接益阳市级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郭迪平 刘常荣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