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萌娃深夜离家出走 警民携手帮其找到父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5 09:30 浏览量:
字体:

11月13日零时许,赫山公安分局龙光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在某小区附近发现一男童在路边哭泣,未见大人陪伴,怀疑系走失。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幼儿大约3岁,独自一人在路边哭喊着要“妈妈”。考虑到夜晚寒冷,民警将幼童先行带回派出所,一边安抚幼儿情绪,耐心询问其家庭情况,一边调取周边监控视频仔细查看。经过多方努力,民警最终与幼儿父亲鲁某取得联系。凌晨1时许,鲁某夫妇急匆匆赶到龙光桥派出所将孩子领回,连声向民警道谢。

原来,当晚鲁某趁孩子熟睡后,去接上晚班的妻子回家,不料孩子睡醒后来发现家中无人,竟然独自一人走出家门,所幸并未遭遇危险。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幼儿对危险的感知和预判能力较差,如没有家长看护,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切勿将幼儿单独留在家中,以防发生意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