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教育资助资金 为寒门学子保驾护航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5 08:32 浏览量:
字体:

“请问你家孩子读几年级啦?每年读书享受了一些什么补助?钱按时到账了吗?”11月6日,沅江市草尾镇纪委书记黄勇走进该镇立新三组贫困户袁冬波的家中,针对其小孩的教育资助情况进行询问。

随后,草尾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草尾镇中心小学,就教育资助资金发放情况开展检查。镇纪委通过查看相关政策文件及审核审批材料、走进被资助学生家中家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对该镇相关学校的财务制度、申领资助资金流程等工作情况进行落实。检查过后,镇纪委要求相关学校把作风建设贯穿教育脱贫攻坚全过程,深入开展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纠“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以作风攻坚促教育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要确保让辖区内贫困学生充分享受国家教育资助帮扶政策,接受良好教育,激发贫困学子学习动力。”黄勇表示,镇纪委将继续监督落实每笔教育资助资金,为贫困学生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刘玲 李诗雨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