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十二处农村公益性公墓通过验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21 08:49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南县县委督察室、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南县12个乡镇的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进行验收。

验收组严格审阅了用地规划、墓穴安装标准、管理用房建设、公墓绿化和相关手续审批等资料,并实地察看,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南县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审批手续完整、规划设计合理、配套设施符合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作为我市殡葬改革示范县,南县今年启动了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采取先试点再铺开的工作模式,逐步探索,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建设经验。在公墓建设过程中,南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前期专题召开了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书记调度会,把公墓建设作为各乡镇的书记工程,全县统一规划设计,实行全过程监管和质量把控体系,建设前、中、后期不定时进行公墓建设督察,确保建设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目前,南县12个乡镇的公益性公墓全部投入使用,为2020年南县全面实行火化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彭建 冷建新 瞿媛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