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强化工程机械安全监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2 09:31 浏览量:
字体:

10月10日,赫山区举行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暨工程机械应急救援队授旗仪式。赫山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文立华说:“这是区政府强化工程机械安全监管的一项举措。”

近年来,赫山区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管执法,成功创造了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工程机械设备和工程机械操作人员数量大增,目前该区有1000多台各类工程机械活跃在生产建设一线,区应急管理局在深入走访调研后发现,由于过去监管职能未能厘清,工程机械处于安全监管的盲区,存在大量隐患。为此,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突出监管重点,开展集中整治,并组织建立工程机械应急救援队。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园区)负责人、益阳市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各部门代表和法律维权、保险、检测机构、工程机械业主代表150多人见证应急救援队授旗、宣誓仪式。

赫山区城乡工程机械管理所、区城乡工程机械应急救援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朝辉说:“工程机械行业和应急救援队一定自觉接受各级政府的领导和监管,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施工行为,倾力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为社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双建 郭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