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一个贼》获亚洲大学生电影节金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2 09:03 浏览量:
字体:

10月4日,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六届亚洲大学生电影节落下帷幕。在安化县拍摄、包括导演在内的核心主创均为安化人的影片《死了一个贼》斩获金奖。

亚洲大学生电影节由中、日、韩三国高校联合举办,面向亚洲各国本、硕、博学生征集作品。此次有43部作品从上千部影片中突围入选,经过4天的展映,最终由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陈明望导演的作品《死了一个贼》获得电影节的最高奖项。

影片《死了一个贼》全程在安化县拍摄,包括导演在内的核心主创均为安化人,主演来自安化县各行各业,所有演员零片酬出演,对白均为安化方言。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小偷在过年前一天,意外摔死在一个南方四合院内。院内4户人家担心尸体影响自家风水,就尸体从哪个门运出去产生了强烈分歧,每户人家各怀心思,在这个看似平静的四合院内上演了一出错综复杂的荒诞故事。评委们给了影片极高评价,认为影片通过一个独特的视角,运用诙谐幽默的笔触,塑造了当下乡村颇具质感的人物群像,描绘了一幅信仰游离、物质至上的令人感慨的图景,情节貌似荒诞,实则入木三分,令人深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灿 刘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