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赴桃江开展阳光心灵走基层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5 09:52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阳光心灵主题活动,全面加强全省公安民警心理服务工作,8月13日,在省公安厅政治部心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省社会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常艳娥教授的带领下,省厅心理服务小分队一行走进桃江县公安局,为民警、协辅警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讲座和暖心的一对一访谈服务大戏。桃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光明参加此次活动并主持讲座。

心理健康讲座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学心理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吴大兴教授结合实践,对压力的来源、产生的影响及排解压力的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通俗易懂,既有专业理论,又有具体事例,还兼顾互动性、趣味性,使民警、协辅警在缓解压力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的心理健康知识,从而引导他们正确面对工作、生活的压力,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培养乐观的生活态度。

与此同时,桃江县公安局4名民警还接受了常艳娥教授及分队成员一对一访谈,学会了如何在工作中管理情绪、调整心态、释放压力,既增强了民警自信,也提高了抗压能力。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有效地缓解了民警、辅警的身心压力、疏导了负面情绪、激励了斗志,温暖了警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各项任务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王鹏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