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0家主流媒体同讲安化好故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6 09:24 浏览量:
字体:

7月13日至15日,“精准扶贫——黑茶之乡湖南安化采风行”调研活动在安化县举行。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民日报等30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记者齐聚安化,深度挖掘精准扶贫典型事迹,推介安化黑茶品牌。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报业杂志社与中共安化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此次新闻调研专题活动,旨在按照中宣部要求,扎实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着力提升“四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安化精准扶贫经验,聚焦县域经济发展新模式。

安化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今年顺利脱贫摘帽,脱贫路上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该县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将扶贫与茶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安化黑茶作为县域经济支柱产业和脱贫攻坚重要产业来抓,2018年全县茶业综合产值突破180亿元,带动从业人员近36万人。

近几年,安化县保持恒力抓黑茶品牌推介,主动对接传统主流媒体,积极牵手新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广告营销力度,以“公共品牌+企业品牌”联动推广的模式,全力打造“安化黑茶”公共品牌,先后获得湖南十大农业品牌、湖南十大名茶、中国十大茶业区域公用品牌、中国茶业品牌影响力全国十强县、中国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十强,品牌价值达32.99亿元。坚持茶旅融合一体化发展,全力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使安化茶旅产业逐步成长为县域内规模最大、品牌最响、综合效益最高、带动能力最强、从业人员最多、成长性最好的富民主导产业,也让美丽安化享誉国内外。

40多位中央、省、市媒体记者走进黑茶博物馆、中茶安化茶厂,探访冷市叶子茶厂、冷市华莱产业园、江南镇黄石村、江南镇华莱茶园,寻问永锡桥、洞市老街、万隆产业园,以精准的视角、深度的思考,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讲述安化茶产业助力脱贫的感人故事,陆续刊发了《“黑茶之乡”脱贫不停步茶文旅融合再发力》《扶贫示范引路 共享美好生活》等一批有影响的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陈尚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