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三举措减负松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6 09:21 浏览量:
字体:

“减负松绑后,镇党政办仅打印纸张这块,就比去年同期减少30%。”7月14日,安化县梅城镇一名机关干部以身边小事例,讲出了“三举措”基层减负的大成效。今年,安化县梅城镇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台减负松绑好措施,精简文件简报和会议活动,严控督查检查,收效显著。

建立并执行年度发文计划制度,严格控制计划外发文,明确能通过电话、传真、网络联系解决的事项一律不发文件;严格执行文件前置审核制度,大力弘扬“短实新”文风,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文风朴实;除中长期规划等文件外,其他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综合报告不超过5000字,专项工作报告不超过2000字。截至目前,全镇共印发文件59件,同比下降26%。

严格实行会议审批备案制度,注重合并开会、套开会议,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开管用的会。除镇党代会、人代会等会议外,其他会议一般不要求村(社区)干部参加。截至目前,全镇召开会议11次,同比下降23%。

严格落实督查考核事项年底计划,从严控制和规范各类考核事项,精简内容、降低频次、合并类项,下大力气压减各类评比、达标验收、表彰创建活动,组织镇站所负责人和村两委负责人进行检查评比工作每年不超过2次。日常安排包村领导常态化指导村上工作,减少复查检查频次。今年确定督查检查较去年减少8项,开展督查检查4次,同比缩减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跃军 周云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