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有序清理整治“僵尸企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9 09:34 浏览量:
字体:

6月14日,记者从资阳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该区加大“僵尸企业”清理力度,将采取“分类施策、一企一策”的方式,积极探索和推进“僵尸企业”的清理退出, 20家疑似闲置的“僵尸企业”,进入清理视野。

“僵尸企业”主要是指那些仅注册了一个空壳、没有实质性经营,或者已经倒闭停产,却没有办理注销手续的企业。为了帮助那些亏损严重、资不抵债且无力生还的‘僵尸企业’退出市场,今年以来,资阳区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清单,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认真梳理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综合各项行政手段,高效率、快节奏地推进“僵尸企业”清查处置工作落实。

据了解,资阳区对照前期摸底梳理出的“僵尸企业”清单和调研情况,按照依法依规、逐步推进原则,有序开展清理整治工作,计划在7月底将完成9家疑似闲置用地企业土地闲置问题的结论定性,并多渠道做好新项目的引进洽谈工作,促进企业“腾笼换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曹玮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