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龙山街道

为留守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9 09:30 浏览量:
字体:

“生活中遇到困难要打电话告诉我们哦!”6月12日,赫山区会龙山街道永乐村一留守儿童家里来了一群“亲戚”,他们是“执委妈妈”“党员舅舅”和“城里叔叔”。这次,长辈们送来书包、文具等物品,详细询问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帮助孩子点亮“微心愿”。

这是会龙山街道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首次活动,对辖区6个村的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走访“认亲”。目前,街道已对辖区85名留守儿童精准摸底,掌握每位孩子的信息,建立留守儿童台账。同时,对每位留守儿童,确定一名村级妇联执委为“执委妈妈”、一名村级党员干部为“党员舅舅”、一名扶贫队员或驻村干部为“城里叔叔”,由留守儿童父母、临时监护人、“执委妈妈”“党员舅舅”“城里叔叔”共同担负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成长的扶持之责。下阶段,会龙山街道将组织各村(社区)定期开展“党建+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倡议广大党员加入关爱行列,聚焦留守儿童和家庭教育,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琳 姚灿 林芳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