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发力提升扶贫大走访实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8 浏览量:
字体:

“你这个油茶是染上了炭疽病,按1:100的波尔多液加1.5%的茶枯水喷洒就可以了。”6月17日,在赫山区岳家桥镇大塘村村民谢正军的油茶林里,区林业局科技特派员彭德志对患病的油茶树开出药方。当天,市派驻大塘村工作队联系科技特派员,对此次扶贫大走访活动中,部分村民反映的油茶林新牙脱落、杂草过多、栽植后出现枝条空仓等问题,集中“问诊开方”。

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是市派驻大塘村工作队针对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开展的工作,目的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梳理前期工作成效,重点解决以往走访工作和帮扶工作中深度不够、覆盖面不够等问题,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完成“户脱贫、村出列”既定目标。5月28日至6月15日,市派驻大塘村工作队组织3家帮扶单位45位结对帮扶责任人,对大塘村46个村民小组开展全覆盖大走访,走访800余个家庭,全面了解村民基本情况、保障情况、饮水安全情况和民情民意,实现在家村民走访全覆盖。

此次走访,市派驻大塘村工作队梳理出20多个问题,现场解决6个,未现场解决的已列出问题清单,正制定有效解决办法及时落实反馈,实行“靶向治疗”。走访过程中,市派驻大塘村工作队还组织益阳康雅医院为全村村民进行健康大检查,联系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一食堂恒康餐饮公司和二食堂天津餐饮公司,为6名贫困村民送去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周健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