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志愿者携手辅警护鱼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4 09:55 浏览量:
字体:

5月21日晚,桃江县灰山港镇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会同当地辅警开展护鱼行动,查获两起非法电打鱼。

行动中,发现该镇绿稼湾村村民丁某在附近小溪里非法电打鱼,巡查人员当即对其予以劝阻,现场向他宣讲了渔业法及县政府关于春季禁渔的相关规定。在该镇檀树界村,另一组巡查人员发现该村青年刘某在小池塘边电打鱼,志愿者耐心细致做工作,宣讲有关政策法规。令人高兴的是,两位村民都认识到了错误,表示今后不再使用电打鱼,并主动将打来的鳝鱼、泥鳅、小鱼等放归附近水渠,其打鱼器具则被辅警收缴。

灰山港镇环保协会成立于2016年10月,目前有注册会员140多人,主要致力于当地生态环境的保护。今年以来,协会先后开展了6次护鱼护鸟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胡卫红 苏亚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