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蓝”拭亮农村平安底色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23 10:11 浏览量:
字体:

4月19日,安化县高明乡黑泥田村驻村辅警周辉在巡查中发现线索,协助新化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这是安化县“一村一辅警”守护农村平安的一个动人事例。

去年底,安化县扎实开展“一村一辅警”警务建设工作,成立县、乡、村警办,434个建制村(社区),每村至少配备1名专职辅警,今年初全部上岗,所有村(社区)全覆盖,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县、乡、村三级综治联动工作网。在辅警选聘上,严把入口关,注重选人用人“本土化”,择优录用退役军人和大专以上学历人员,严格进行培训,并建立考核机制,一月一考核,提升“一村一辅警”队伍整体素质。

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负责人介绍,安化驻村辅警进入角色快,管理严格,起到了治安防范组织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情报信息收集员、法律政策宣传员、便民利民服务员、警务下沉联络员、交通安全协管员、乡村义务消防员“八大员”的作用,用“辅警蓝”拭亮了农村平安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周粤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