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群众家门口织网兜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23 10:11 浏览量:
字体:

4月22日,安化县梅城镇黄泥村渔具加工厂扶贫车间正式开业,提供300个岗位,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黄泥村有一个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的烤烟收购站,因烤烟政策调整废弃多年,收购站原有厂房一直闲置。去年,市政府办牵头的扶贫工作队进村后,理顺机制,盘活资源,吸引湖南谢文渔网有限公司到该村办厂,并投资10多万元维修厂房,安装水电、购入设备。公司组织首批从业人员到沅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培训,掌握了相关技术和制作工艺流程。

扶贫车间采取“公司+党支部+扶贫车间+生产者”的模式,由公司提供原材料和技术指导,为周边闲置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00个。渔具加工完成后,公司负责支付保底加工费,从业人员平均月收入可达3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陶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