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紫故居保护范围内一违建被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5 09:59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办事处与赫山区规划执法大队组成联合执法行动小组,依法强制拆除叶紫故居旁一处占地面积约14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确保叶紫故居内文物不受损。

叶紫故居位于龙光桥街道新月村,属益阳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按照规划要求,故居周边30米范围内均属保护范围,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违法乱搭乱建各类建筑物(构筑物)。近年来,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明确规划以叶紫故居为中心,打造我市红色旅游基地。当地村民王某见有利可图,无视规划管控,在未经相关部门许可下,于3月5日在距叶紫故居牌坊不足5米处擅自搭建钢架棚屋,对叶紫故居文物构成严重影响。赫山区规划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后,与龙光桥街道办事处轮流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违建危害性,最终,当事人同意配合拆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 陈定安 胡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