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高质量发展

桃江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双值”增速全市第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5 09:46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桃江县经开区风河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冲压机械轰隆开动,工人们忙碌于生产线上,为最新的订单开足马力。企业负责人何润秋介绍,这批产品将出口日本,给企业带来200万元收入。今年,桃江180家规模工业企业全面吹响开工“集结号”,取得猪年“开门红”。从全市规模工业联网直报平台数据反映,桃江县1至2月总产值增速达15.2%,增加值增速达12.8%,排名全市第一。

桃江县抓住产业建设牛鼻子,明确2019年为“实体经济服务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强百亿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年初,桃江县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营造主动服务企业大环境,统一了全县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思想。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八条措施》和《2019年桃江县县级领导服务实体经济安排表》,通过畅通政企双方交流渠道,搭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平台,跟踪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为企业推行“保姆式”服务,实行政务服务零跑路,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等问题,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要素,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实现开门红创造了条件。

针对部分传统产品市场萎缩等现实困境,桃江县出台《关于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自主创新,调整产业结构,实现速度与效益统一、节能与环保并重,促进了县域工业企业全面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湖南桃江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是我市最大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企业,年水泥生产能力达300万吨,面对公司发展的需求和政府的积极引导,公司主动选择转型升级,启动总投资12亿元的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建成后,熟料年产能可达310万吨,预计年缴税收将超过1亿元。然而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二期项目的正式投产还存在不少困难与问题,3月14日,县主要领导率职能部门负责人,奔赴公司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确保项目正常转型投产。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真心服务实体经济,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收获了全县企业的频频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刘育东 刘鹏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