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新发违建露头就打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2 08:45 浏览量:
字体:

今年,资阳区面对新的违建防控工作目标,组织各责任单位签订区、乡镇、村三级巡查责任状,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对新发违建露头就打、即发即拆。截止到3月6日,全区共开展拆除行动7次,出动人员340人次,出动车辆69台次,拆除新发违建14处2934平方米,回填鱼塘14处占地44.4亩。

为严厉打击项目建设控制用地内抢搭抢建和抢栽抢种骗取征地补偿款的违法行为,资阳区对全域项目建设控制用地内的违法建筑进行了调查摸底。2018年,资阳区共开展大型拆违行动94次,拆除违建494处77435平方米,清除抢栽抢种苗木50亩约20000株;回填鱼塘24处,占地58.8亩,其中,拆除新发违建69处18533平方米,拆除存量违建425处58902平方米。长春镇对过鹿坪集镇、茈湖口镇对滨江路、张家塞对乡镇集镇和下资集镇、沙头镇对镇区、迎风桥镇对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周边和集镇纷纷开展了集镇整治“铁锤行动”,共拆除违建287处12876平方米,集镇人居环境和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在继续抓好排查摸底的前提下,各乡镇不断规范村民建房审批和管理,制定了详细的《农村村民建房申请流程》,严格按照流程报批报建。对通过规划例会审批同意建房的建房户,悬挂《审批公示牌》,明确建房情况及监督责任人,方便巡查跟踪监管,确保符合审批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