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农业学校”田间开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1 09:40 浏览量:
字体:

3月20日,赫山区现代“农业学校”在欧江岔镇万亩粮仓开课。湖南省水稻专家、博士生导师邹应斌和市区农业专家在田间专题“授课”,现场传授了早稻无土旱育秧技术。该区各乡镇的农机站负责人、农业经营主体户纷纷前来学习。

欧江岔镇今年率先引进全国领先的无土旱育秧技术,将运用在3000余亩稻田,并将陆续推广到周边农业型乡镇。“采用自动技术快速铺上无纺布,然后盖上提前‘打印’好的优质种子和营养土,实现均匀播种育苗,采用这种技术能提高20%左右的成秧率。同时,有效避免天气影响,打造了露天育苗工厂,节约成本又提高效率。”在田间课堂,当地村民段青明向前来观摩学习的农业经营主体户,详细介绍了“早稻无土旱育秧技术”,分享自己运用新技术的心得体会,引得一片称赞声。

课堂上,与会专家还和大家共同探讨了“稻虾共生”种养过程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三一打印”技术的优势和运用方法等农业技巧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张亚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