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工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1 09:18 浏览量:
字体:

3月18日,记者从资阳工商部门了解到,据相关消费投诉举报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资阳工商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88件,其中商品类投诉79件,占89.77%,投诉举报较去年同期减少5.32%,目前已办结7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

据了解,79件商品类投诉主要集中在家用电器、电动汽车、家居用品等商品上,主要投诉家电产品质量不过关、电动车动力不足或充不上电等问题;服务类投诉9件,主要集中在美容护理、消费充值卡、预付卡服务等方面, 以投诉商家不履约、虚假宣传、商家关门或变更地址不通知等问题为主。

近年来,消费者维权意识提高,消费维权诉求渠道不断畅通,使得消费投诉更便利,纠纷调处更高效,维权效能更有力,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资阳工商受理的各类投诉中,电话和来信来访仍是消费者投诉举报的重要途径,但目前相当一部分投诉举报来源于全国和省、市各级12315网络投诉平台。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经营者,只有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才会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同时提醒消费者,要增强防范意识,远离消费陷阱,擦亮眼睛,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王名魁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