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形山街道

“二查一访”开展种粮大户面积核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0 09:28 浏览量:
字体:

3月12日至15日,益阳东部新区鱼形山街道纪工委、财政所和农技站,对辖区5个村(社区)14户不同规模种粮大户的种植面积,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确保不同规模种粮大户申报面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近年来,国家为保障粮食安全,加大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支持力度,对适度规模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给予奖扶。为落实好这一政策,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不同规模(50亩及以上)种粮大户奖扶面积核实工作,鱼形山街道抽调精干人员成立核查小组,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块,逐户调查核实。

核查采取“二查一访”的方式:一是查看粮食种植基地现场,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块查看是否种植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是否相符等;二是查阅种植大户档案资料,不同规模种粮大户统计工作台账是否存档、已申报种粮大户资料清单是否完整、流转面积是否超出补贴面积数;三是走访当地群众,谈心谈话,走访了解,确认流转农户土地流转情况是否属实等。

此次核查共计查阅档案资料300多份,走访党员群众100多人,核实种粮大户种植面积3000多亩,未发现任何数据虚报和资料造假行为,避免和防止了套取国家奖扶资金行为的发生,维护了种粮大户的切身利益,确保了国家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陈颖 贺俊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