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纪委监委开启“紧盯”模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2 09:54 浏览量:
字体:

“你好,这次报名有没有被违规收费或者被强迫购买教辅资料?”2月20日,是资阳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报名、开学的日子。资阳区纪委监委紧紧抓住新生入学这一关键节点,专门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检的方式,深入资阳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询问师生和家长、现场抽查学生书籍等形式,对学校收费和教辅资料征订情况进行了督查,防止学校违规违纪。

检查发现,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充分,无乱收费、违规征订教辅资料情况,资阳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实行的“坐班制”基本落实,但还存在部分学生家长缴费后,学校没有给出相应票据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查明原因后,督查组当场予以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到位,同时作为“今后重点关注内容”进行督查。“开学第一天,资阳区纪委监委即主动出击,开启‘紧盯’模式,目的就是要严查基础教育领域微腐败问题,守护好校园这方净土。”资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吴铠 罗海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