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天天有暗访 收假即收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5 09:46 浏览量:
字体:

春节假期刚过,南县广大党员干部各就各位投入工作。年味尤余,大家是否能迅速转换状态?是否会出现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现象?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节后,南县天天有暗访,鞭策干部“收心归位”,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等问题出现。“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的,想查看一下贵酒店近几日的酒席预定详情,请予以配合,谢谢您。”2月11日中午12时15分,南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各酒店宾馆茶楼,严查党员干部工作日违规饮酒、违规操办宴席等问题。“请问这是谁的座位?人去哪里了?”12日上午9时,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在对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上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有岗位空缺,立刻核实有关人员请销假情况。

13日下午3时,南洲镇纪委对中鱼口镇机关和所属各部门单位进行明察暗访,每到一处,督查小组认真查看干部职工的工作状态,现场核查在岗情况、核实不在岗人员去向、查看请假手续等。

据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党员干部节后出现假期综合症,督促党员干部将休假模式成功切换至工作模式,该县纪委出台《南县2019年春节后作风建设交叉检查方案》,从12个乡镇纪委、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纪委监委机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8个督查小组,节后全力出击,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交叉监督检查,每日不定时进行明察暗访。“目前,从各监督检查小组的督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能‘收假’即‘收心’,认真踏实回归工作岗位,严格遵纪守规,切实履职尽责。但也发现有违反相关纪律规矩的问题线索,各监督检查小组均一一记录并汇总,且进一步核查核实。对确有违纪违规的,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该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张婷 张鑫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