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交河镇200多帮扶干部走“亲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5 09:43 浏览量:
字体:

“邱娭毑,我们来给您拜年了!”2月12日,赫山区泉交河镇党委书记刘军一早就来到菱角岔村困难家庭谭爱平家,给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谭爱平妻子邱培香患有老年慢性病,女儿得了白血病,化疗和长期用药治疗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当天,刘军共看望慰问了3户贫困户,每到一户人家,他嘘寒问暖,了解困难户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

据介绍,泉交河镇为实现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从2月11日起,开展为期3天的春节集中走访行动。全镇200余名帮扶干部自行购买食用油等慰问物资,下村入户,与1194户贫困户共商脱贫大计,或巩固脱贫成效,或重新制定和调整脱贫计划。一些困难户苦于没有就业门路,干部们带着企业招聘简章、招聘手册等,上门宣传务工信息,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扶贫更需扶志,干部们与困难群众交心,激发他们脱贫的内生动力。干部们积极宣讲相关政策,引导并扶持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通过对接和指导,为今年的扶贫工作起好头、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刘喜英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