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劳动监察局为16名外地农民工追回欠薪31万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8 10:23 浏览量:
字体:

“真是太谢谢了!我们拿到工钱,能回家安心过年了。”1月14日,来自娄底的农民工彭某拿到讨要已久的欠薪,紧紧握住了南县劳动监察局工作人员的手。这次,南县劳动监察局成功为16名外地农民工追回欠薪31万余元。

3天前,16名操着外地口音的农民工来到县劳动监察局投诉,反映某电力公司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且多次讨要无果。劳动监察局当即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与电力公司负责人联系,了解情况,责令尽快解决工资拖欠问题。经过几天查实,监察员发现这是一起工程转包劳资纠纷,业主方、施工方及承包人利益层层纠葛。之后,监察员多次召集各方协商调解,讲解有关法律法规,电力公司同意先支付拖欠工资。1月14日下午,在劳动监察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拖欠的31万元工资如数发放给16名工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戴文忠 补蒉华 卢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