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委 坚守主体责任 践行“两个维护”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8 09:22 浏览量:
字体:

“围绕‘中梗阻’‘提篮子’‘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等领域自查自纠10余次,开展上下班纪律督查14次,廉政谈心谈话5批次45人次,警示教育19次,领导干部开展家访12次。”近日,大通湖区公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皮光辉在总结该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谈到:“最开始部署自查自纠是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听到陈辉‘中梗阻’案的通报后开展的,之后的每一个行业性大会听到相关案件通报,都是区委班子对全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咬耳扯袖’、敲警钟,提醒我们高度重视,毫不懈怠,严格落实。”

2018年年初以来,大通湖区委对区纪委提交的议题随提随议,查办的典型案件一律第一时间在相应大会上直接向区、镇、村三级领导干部通报。在以往一份红头文件、一次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的基础上,面对面、零距离,直接把通报对准关键岗位人员。

2018年,大通湖区委共召开20次区委会,从乍暖还寒到白雪皑皑,在全年度区委会议上几乎总能见到区纪委的议题,彰显着大通湖区委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的主动作为。“落实‘两个维护’,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委要践行主体责任,为纪检监察工作铺好路搭好台,要强化干部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掷地有声。

2018年,大通湖区委围绕重点工作、重要会议和节点假期,统筹环保治理、精准扶贫等专项整治部署明察暗访50余次,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谈话函询、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97人次,全年完成3轮6个党组织的巡察,发现问题102个,移交问题线索28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鲁岳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