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前移 预防为先

资阳区禁毒宣传下基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8 10:15 浏览量:
字体:

远离毒品,从我做起。1月17日,资阳区禁毒宣传下基层启动仪式在鹅羊池广场举行。禁毒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经开区、禁毒志愿者、禁毒妈妈、热心群众近千人参与。

近年来,资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强化禁毒宣传,加大缉毒破案力度,狠抓禁吸戒毒、禁毒管理,毒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为深入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实现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资阳区组织开展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活动由区禁毒委主办,区禁毒协会承办。协会成立于2014年10月,主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帮扶帮教、禁毒培训等业务活动,全区18名禁毒宣讲团讲师已累计开讲50余场,受教人数达6.2万余人;协会在重要节点、重点时段,针对重点人群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入户率达70%以上,累计帮扶吸毒人员34人。

活动现场,区公安、司法、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共设立8个宣传台,通过义写春联、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册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在参加启动仪式的方阵中,身穿红色马甲的禁毒志愿者和披着红色绶带的禁毒妈妈十分抢眼。刘华是知名的爱心义工,她和一群热心的禁毒妈妈深入学校、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深受群众喜爱。 “我是一名禁毒妈妈,要尽最大努力让更多青少年远离毒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双建 陈浩军 李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