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集众智 凝心聚力再出发

——安化县代表团代表讨论侧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1 09:54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参加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安化县代表团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认为,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层次清晰、言简意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务实创新、汇聚民意的好报告。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对常委会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着力推进县乡人大建设,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过程中,代表表示,“两院”适应新常态、新形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尤其是在化解社会矛盾、公正廉洁司法、创新法治宣传、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朱长均代表建议,“两院”要加强在扫黑除恶斗争中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各地各部门单位对法院执行应给予应有的支持,人大代表要参与监督,切实提高社会公信度;加大“两院”自身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为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乡村环境,周欢民代表建议,应加大农村黑恶势力打击力度,让法治宣传深入农村。

李太源代表建议,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切实改善和减轻基层法院的办案压力;加大公益诉讼案件的诉讼审执和宣传力度;法院要加大对案件的办结和执行力度;加大检察工作的法律监督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夏霄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