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水平 关注民生问题

——南县代表团代表讨论侧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1 09:49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南县代表团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讨论。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已见,会场气氛热烈。

与会代表认为,一年来,市人大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事关益阳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将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作为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重要举措,通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助力市委决策,推动重大战略实施。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院士专家产业园和中以产业园建设开展重点调研,均形成高质量的调查报告,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

在讨论中,张明剑代表说,本次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达准确,对成绩总结到位,对工作不足认识充分。特别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围绕中心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取得了新的突破。

对于“两院”工作报告,李俊杰代表认为,通篇体现了一个“实”。他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显示,政法系统护航有力,打击犯罪有力,司法公正有力,自身建设有力,接受监督有力。同时,他建议,各级政府特别是政法系统,应更多关注贫困群体,关注青少年成长。

对于本次人大报告中的《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立法,余天觉代表说,这是一件大好事。今后农村农民建房有法可依,乡村振兴更有希望。在谈及依法行政时,郭建良代表则建议,在今后行政诉讼案件的判决中,对行政诉讼案件的审定应更加慎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