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局服务 为发展护航

——赫山区代表团代表讨论侧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1 09:47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参会的赫山区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徐云波、汪军、陶世群等同志参加讨论。“人大报告站位高、立意新、有重点、接地气,是一个可圈可点、求真务实的报告。”祁辉代表侃侃而谈:“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强化重点民生领域监督、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建议,市人大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让基层代表多发声、多建言,汇聚民意、凝聚民心,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

王伟俊、刘志勇等代表认为,“两院”报告思路清晰,客观真实,把主要工作说到了“点子”上。“两院”积极推进各项司法改革,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发挥维护社会稳定主力军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我市‘案多人少’的矛盾突出,影响办案质量,法官也缺少人文关怀。”张剑辉代表建议,法院应通过实施案件繁简分流、优化审判流程等举措,缓解法官“过劳”问题。还要大力推进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加强对员额法官的监督管理,提升审判质效。同时要全面落实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三项重点工作,为“五个益阳”建设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就做好检察工作,他希望,加强诉讼活动法律监督,促进公正司法;加大公益诉讼实施力度,保护社会公共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蔡立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