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堵基层财务源头管理漏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4 08:43 浏览量:
字体:

“村党支部书记刘某套取挪用民政专项资金4.7万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级开支建设款应附预算书、村会议记录、承建合同、申请请示、竣工验收单和工程决算书,必要时还需进行造价审计。” 近日,上述内容出现在大通湖区财政财务干部的培训课堂里。

今年,大通湖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各项工作的规范管理,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利用各种会议、活动学习党纪条规。在此基础上,从今年5月开始,每月定期组织全区相关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和业务人员开展财务管理培训,紧紧围绕财经法规、扶贫民生资金管理、村级财务管理金融债务风险防控、行政事业收支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述,并对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财务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剖析,警示参训人员。至目前,培训班已开办8期,400余人接受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杜明 卜媛敏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