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 污染防治不力 7人被集体约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9 08:59 浏览量:
字体:

“河坝镇定点屠宰场改造工程项目滞后,是政令不通执行不力的表现,更是相互推诿的典型。请大家认真查摆原因,以约谈为戒,改进作风,积极履职。”11月7日下午,大通湖区纪委联合区委党群部对河坝镇定点屠宰场整改工程工作推进不力4个单位7名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开门见山直指问题根源,在场者无不脸红出汗。

河坝镇定点屠宰场改造工程项目是该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重点项目,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会战”的关键一环,今年初启动,在项目推进前期,河坝镇作为牵头单位未及时向区领导报告反馈情况,未担负起揽总责任。区农林水务局、区建设交通环保局、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作为行业配合部门,不积极主动履行指导支持责任,致使河坝镇前后4次提交项目财评而未通过,导致项目滞后。发现问题后,区委高度重视,立马介入协调,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之后,区委委托纪检监察和党群部门约谈相关责任人。“今天的提醒是对今后工作的警醒,今后定会主动作为,确保工作做实做细。”“今后将提高认识,查找原因,服从、服务项目,积极主动工作。”约谈会上,被约谈的7名党员干部纷纷表态。

今年,大通湖区纪委立足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第一、第二种形态的作用,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责任领导开展了8次集中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针对在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执行不力”“敷衍了事”“不作为、缓作为”等问题,约谈97人次,党纪政纪处分9人,纠正党员干部言行,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干部在工作中表现出的‘慵懒散’,有时虽说未对工作造成严重影响,但其中暴漏出的党员干部不积极主动履职等问题不可小觑。及时对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该提醒的提醒、该约谈的约谈、该整改的整改,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剖析原因,抓早抓小,防范未然,是我们‘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基础。”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宁茶妮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