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竹的饕餮盛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9 09:43 浏览量:
字体:

竹林摇曳,沙沙入耳,角楼、油纸竹伞、竹筒等道具,与竹海交相辉映,一幅“天籁、地籁、人籁、籁籁相生”的美丽意境画在观众眼前徐徐展开。11月15日,“家在竹乡”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桃花江竹海实景演出暨黎锦晖音乐会在桃江竹海举行。

本次音乐会以从多种维度打造“小而精、俗而美”的沉浸式文化体验,引发桃江竹海之下,乡音、乡情、乡愁的情感共鸣,展现桃江竹“百亿产业工程”的蓬勃生机,感受真挚而热烈的“美人窝”气质和情怀。演出在来宾面前展示桃江文旅形象,将桃江竹产业的手工艺加工形象升级为文化产业品牌形象。

从第一篇章《竹·恋》中千年之前的屈原与千年之后的黎锦晖跨越时空的古今对话,到第二篇章《竹·韵》中通过经典民俗(竹排、胡呐喊、三棒鼓、桃江擂茶),还原一个“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最真实的桃江印象,到第三篇章《竹·魂》以诵读为入口,层层递进呈现出桃江百亿竹产业的梦想诗篇,表达了桃江人自古以来虚心有节、胸怀天下的气节。整体设计上,本次活动摒弃了传统的明星拼盘演唱会的形式,而是将桃江精神、竹之精神,通过桃花江畔的一器一物一匠一忆,串起了桃江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刘鹏 龙小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