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中源钢铁有限公司排入獭溪河“污水”为雨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9 10:10 浏览量:
字体:

11月14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桃江转办一起群众信访重点举报件,反映牛田镇金光村中源轧钢厂将污水隐蔽排放到附近的桃花江内。接到信访投诉件后,桃江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立即组织牛田镇政府、桃江县环保局和桃江县水务局就以上问题展开调查。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是益阳中源钢铁有限公司。公司于2009年收购原桃江县中源轧钢厂,主要生产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公司工业用地69亩,位于獭溪河畔。经查,目前该公司主要是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冷却水,收集后循环利用。此外,该公司建有初期雨水收集池,并在厂区内放置了吸油毡,避免雨水受污外排。群众反映“污水”排放并非生产钢铁冷却水,而是近期雨水较多,厂区地面雨水流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 詹薇 李成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