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以竹为媒引资30.4亿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9 10:54 浏览量:
字体:

11月16日,桃江县借举行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之机,以竹为媒向国内外客商推介桃江,共签约21个项目,签约资金30.4亿元。据了解,招商项目以竹生物科技、竹制品加工项目居多,一共8个,还涉及机械制造、畜牧水产、食品加工等领域。

本次签约项目最大的亮点是由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与桃江县合作共建的“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桃江实验基地”项目。该项目合作双方主要在竹业技术与成果推广、新产品新技术合作研发、竹企业技术升级与人才培养、竹业政策调研与建议、竹业国际合作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打造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国家级竹产业技术研发基地。“桃江竹产业氛围好,竹产业发展基础好,各项配套设施完善,当地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大。”江西投资商周春贵说。当天,他与桃江签订了投资1.6亿元的润竹生物科技项目,主要生产竹的大规格重组结构材,竹装配式建筑。湖南的项目投产后,每年消耗1280万根竹子,解决500人就业岗位。该项目总体投资1.6亿元,每年产值可达1亿元。

近年来,桃江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桃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领导干部带头招商、行业部门精准招商、相关单位主动招商、社会各界参与招商”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领导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乡友招商、驻点招商。同时,先后出台支持工业发展的8条政策措施、支持竹产业发展的8条政策措施等强力政策,每年归集3000万元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明确了一系列具体扶持措施。对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的竹类企业,组建由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专门人员负责的“企业服务小组”,实行全程服务。目前,全县注册竹类企业202家,竹产业从业人员达15万人,产品涉及17大类400多个品种,产销两旺;其中竹保健凉席全国市场占有率达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詹薇 刘鹏 蔡颖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