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积极处置两起环保督察举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9 09:35 浏览量:
字体:

11月5日,就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11月2日、3日转办的两件群众举报信访件,记者随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先后前往赫山区赫山街道办和泥江口镇樊家庙村调查采访,了解事情真相。在赫山区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下,两件举报交办件均得到了迅速处理,涉及违规问题也在处置中。

赫山区泥江口镇有村民举报称,樊家庙村田庄湾组村民何向荣竹凉席加工厂死灰复燃。经现场了解核实,泥江口镇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后,已经关停全部竹凉席厂,污染农田已经复垦。今年夏天虽有部分加工厂和抛光点死灰复燃,但也于今年9月全部拆除。被举报加工厂业主何向荣虽有短时间小规模加工,但镇村干部发现后立即进行了严厉批评,并断电断水,拆除了加工设备。业主承诺不再加工。

另有居民举报,赫山区赫山街道毛家塘社区海苑路有部分修理厂在作业时,特别是烤漆房在喷油漆时,油漆味很浓,严重影响当地及周边空气质量,给当地居民健康构成威胁。接到上级信访交办件后,当地环保、街道、社区等单位迅速开展摸底排查,确定该路段有9家烤漆房,其中有几家仍在作业。赫山区环保分局和赫山街道办已经下达整改关停通知,并着手调查取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 黄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