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积极整改县妇幼保健院涉环保信访问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8 09:11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有群众举报称:桃江县妇幼保健院住院楼后的露天化粪池、垃圾池产生的恶臭等严重影响附近金泰花园小区的环境和居民健康。当地居民要求化粪池变更位置,并采用地埋式等有效措施减少影响,同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11月3日,桃江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发出《第四批信访件交办函》,要求桃江县妇幼保健院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并立行立改。

11月6日,记者在桃江县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没有露天垃圾池,也没有露天化粪池;医院生活垃圾是用环卫处提供的箱式垃圾转运设备进行转运,县环卫处每天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医院医疗废弃物存放在院内专门的医疗废弃物暂存间,由专业处置公司按时转运,从没有出现过露天堆放的情形;另群众所称的住院楼后露天化粪池,实际上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并不是化粪池,系群众误会。该院原来使用的污水处理系统是用危险化学品盐酸作药剂,为提高处理能力,避免处理药剂对环境的污染,使污水处理后更符合环保要求,2017年3月,医院升级改进了处理系统,采用二氧化氯消毒粉Ⅱ型(A剂)、二氧化氯消毒粉Ⅱ型(B剂)作为处理药剂,增加了生物降解池,并请第三方公司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达标,报环保局备案。原三个地下处理池全改成沉淀池。由于受场地限制,按照污水处理工艺流程需要,只能把新增设备置于地面,而且该一体化设备是钢板结构的密闭容器,对环境不会造成污染。

针对举报医院住院楼后的露天化粪池、垃圾池产生的恶臭等严重影响附近金泰花园小区的环境和居民健康等问题,桃江县环保部门要求该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影响,及时整改落实,找出问题的根源与症结,立即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3个工作日之内完成污水处理系统的维护保养、沉淀池井盖的加固、落水管堵塞的疏通,10个工作日内完成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美化、绿化。做好群众工作,向周边群众特别是金泰花园等小区居民做好相关解释、协调沟通工作,及时通报医院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取得群众理解与支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全面强化医疗废弃物、医疗废水的规范化处置,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确保不出现环境污染事件,全面强化医院环境保护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彻底解决目前医院场地狭窄、交通不便、与四周民居混杂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 黄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