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400余名基层干部集中“充电”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2 08:30 浏览量:
字体:

10月17日至18日,桃江县24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派村(社区)第一书记,贫困村(社区)、软弱涣散村(社区)、重点面上村(社区)的村(居)委主任,贫困村(社区)、软弱涣散村(社区)主职后备干部,乡镇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等400余名基层干部在县党政大楼附属三楼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县领导张晓、胡国清、伍令贤、罗歆辉等分别授课。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就如何做大做强地方特色经济做了专题讲座。他以特色产品、特色企业、特色产业和特色资源、特色技术、市场环境六大要素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特色经济发展的基础条件,并结合桃江的地方资源、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等实际情况,教大家找准自身定位,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创新开发思路,善用扶持政策,借势借力打造属于自己村(社区)的特色市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以新时代乡村文明建设为主题,就其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具体措施进行了讲解。他指出,新形势下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关键在于建好队伍、定好规则、用好阵地、建好载体,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抓实抓到位,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伍令贤从密切联系群众的角度出发,系统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举措。他强调,要取得扫黑除恶斗争的胜利,关键是密切联系群众,只要充分深入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就能找到黑恶分子的犯罪证据,清除其保护伞,形成全社会针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强大气场,给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副县长罗歆辉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把握的重点进行了阐述,针对精准扶贫帮扶措施的制定、扶贫政策的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以务实的工作态度,科学的工作方法,严谨的工作纪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梦其从坚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对照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坚持知行合一,努力争做合格党组织书记三个方面展开叙述,为与会党员授课。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造军为大家介绍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工作形势,并谈了当前反腐倡廉重点关切的问题。他认为,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约束,做好“四个自觉”;敢于作为,树立担当意识,做一名讲纪律守规矩的党支部书记。

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刚围绕关于环境保护、听听习总书记怎么说、桃江目前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和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环保工作等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刘琼 陈超 刘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